首页
>>立法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永登县社区矫正“三类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6-06 字号:[ ]

近日,为切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走深走实,提升教育帮扶工作水平,永登县司法局依托社区、企业共建的社区矫正“教育基地”“公益活动基地”“就业基地”挂牌成立。

思想洗礼 净化灵魂——社区矫正教育基地

与县公安局看守所、博物馆合作共建了社区矫正教育基地,使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实地参观看守所,增强院外服刑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发挥“用历史文化塑形,用传统文化提升,以文化滋养心灵,以文化涵育德行”的独特功能,通过博物馆红色基地教育,丰富拓展社区矫正教育内容,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境界和文化素养,让社区矫正对象重温革命奉献精神,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历史教育,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积极向上、不畏困难、勇于进取的改造正能量,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公益活动 强化责任——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基地

联合县福利院、仁寿山公园等公共资源,建立了社区矫正公益活动基地。使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参加公益劳动、法律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树立自觉矫正、自我改造的信心,强化认罪伏法、接收矫正的意识,使法治理念在潜移默化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人为本 回归社会——社区矫正就业基地

与甘肃建刚碳化硅有限公司、永登县鑫永达碳化硅有限公司合作打造了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基地。积极拓展帮扶载体,就业基地的建立,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社区矫正工作力量,提升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帮扶教育水平,也让矫正对象有更多工作机会,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从而减少和预防重新违法犯罪。

下一步,永登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现有基地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三类基地”建设,努力做好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改造和帮扶工作,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自身努力获得更多社会认同感,为更好回归正常生活、顺利融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永登、法治永登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