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印发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3-06-01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兰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认真做好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根据《2023年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精神,市委依法治市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制定《2023年兰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经十四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印发全市贯彻执行。

《工作要点》指出,兰州市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兰州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为践行“一核牵引、强省会带动”职责使命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工作要点》重点安排部署了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行政决策制度体系、健全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健全突发事件应对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等十个方面、35项工作任务和措施。

《工作要点》在全面承接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重点任务的基础上,聚焦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以落实《兰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目标任务为主线,紧扣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实际,着重增加了25项具体任务举措,既落实了省上工作要求,又体现了兰州特色。同时制定了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分解表,明确了任务分工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推动各县区各部门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