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立法意见征集
兰州市政府印发2023年立法计划

发布日期:2023-05-30 字号:[ ]

近日,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兰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对兰州市立法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政府立法工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而制定立法计划,是推动政府立法工作有力、有序落实的重要保障。市司法局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重点工作,紧扣民生民意亟需的法治保障要求、紧扣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颁布实施后本市需要配套制定或者修改的立法项目要求,以构建一流营商环境为抓手,遵循总量控制、重点突出、急需先立的原则,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科学论证、反复研究形成了《计划(草案)》,经市委市政府法定程序确定后公布。

2023年市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共12件,其中规章正式项目4件,调研项目2件,废止项目6件。规章正式项目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防治危险废物污染,拟制定《兰州市危险废物管理办法》;围绕城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需要,规范停车场管理秩序,解决停车难题,拟修改《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围绕规范供热用热行为,保障安全稳定供热,解决我市供热用热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拟修改《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实施办法》;围绕夯实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提高规范性文件的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实现各级各部门的“红头文件”全过程规范,拟修改《兰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按照《计划》的部署安排,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确保年度立法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同时,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为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