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法律宣传
永登县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大型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字号:[ ]

近日,为全面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永登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在县政府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税务局、民政局等10家单位参与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赠送宣传物品等方式开展了法治宣传,为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书籍、宣传册和反邪教、扫黑除恶、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亮点新规,围绕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合同纠纷等主题,结合贴近生活、生动活泼的案例,向居民们讲解了具体法律知识,并对居民们提出的现实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居民形成法治思维和依法维权意识。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安排了“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在各乡镇同步开展以民法典”为重点内容的“法律明白人”和“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活动,推动民法典进农村、进家庭。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进社区》书籍500本、宣传册、单张6000多份,发放法治宣传袋1000多个、法治宣传小礼物500多份,现场接受咨询120余人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热情,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