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兰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进监所 定制服务解疑惑

发布日期:2023-05-22 字号:[ ]


5月22日,为切实保障服刑人员合法权益,兰州市司法局联合兰州监狱组织开展法律援助进监所活动,组织6名法律援助工作业务骨干和律师为服刑人员提供定制式法律援助服务。

活动伊始,兰州市红古区法援中心主任高承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相关规定,主要围绕法律援助的主体和对象、法律援助的范围、获得法律援助的条件、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等方面,为服刑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

活动中,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律师通过面对面的方式解答了服刑人员的法律问题,为服刑人员解开了心中疑惑,理清了法律援助的内容,使服刑人员对自己在服刑改造期间产生的法律援助问题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最后,兰州市司法局向兰州监狱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单行本、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有效地维护了服刑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和合法权益,同时也体现了司法行政机关及律师行业对服刑人员的人文关怀,使服刑人员感受到来自政府及社会的温暖和公正,为安心改造及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