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安宁区召开第八次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7 字号:[ ]


5月16日,安宁区召开第八次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第八次省、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表扬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八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区委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宣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覆盖;要全面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程,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着力加强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和广大群众法治教育;要扎实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加大法治乡村建设力度;要不断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实施法治文化“一地一品”工程,为打造法治安宁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联动,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和各项普法任务,推动“八五”普法工作顺利实施,着力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系统推进安宁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区教育局、安宁堡街道有关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区委、区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