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西固区司法局:用心帮扶温情感化 社区矫正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3-05-12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质量,近日,西固区司法局柳泉司法所联合西固公安分局临洮街派出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人间自有亲情在”亲情感化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活动中,柳泉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对矫正对象家庭的详尽分析,向与会矫正对象阐明了其父母、妻儿的殷殷期望、默默支持和无私付出,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懂得感恩家人,引导他们平日以一声问候、一句感谢、一个拥抱等方式向家人表达谢意。临洮街派出所冉青云所长带领矫正对象学习法律法规后,从亲情、法律、社会等多方面对矫正对象进行了疏解和开导,化解了矫正对象对回归社会后的疑虑,鼓励矫正对象树立起信心,积极改造,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接着,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向社区矫正对象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在向矫正对象普及法律常识的同时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思考自己应当如何履行好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在生活中做一个守法明理、积极向上的好公民、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

与会矫正对象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一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敬父母,照顾好妻子和孩子,以积极的心态进行矫正,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好公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