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2 字号:[ ]


5月6日,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召开,七里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魏江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意见》和胡昌升同志对依法治省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去年依法治区工作,分析今年法治建设形势任务,研究谋划当前重点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站位审视和布局法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安排要求,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宽视野推动和落实法治。把“一规划两方案”及年度工作要点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总施工图,指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制定符合形势要求、具有地域和行业特色的实施方案和落实清单,上下贯通、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下去;要以更实责任厉行和保障法治。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建立健全协同顺畅高效的工作制度机制,做好政策统筹、方案统筹、力量统筹、进度统筹,抓好跟踪问效,协调推动责任单位密切配合、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特别要把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三抓三促”行动重点内容,开展全战线、全覆盖的培训轮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切实转化为谋划法治建设的思路、推进依法治区的举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