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3 字号:[ ]

1月31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源头防范和重点场所整治,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稳定。要压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持续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指导监督办公场所、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法律服务场所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对局属单位和法律服务窗口的检查督导,确保消防通道、安全通道及疏散通道等生命通道畅通,强化对突出问题、重大隐患的跟踪督办、闭环整改,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安全管理、人人保障生产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法治保障,强化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对安全生产领域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合法性审查及对行政复议和安全生产执法机关办案的监督指导,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效能。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深刻体悟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大会安排部署,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各领域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加强统筹谋划,充分发挥法治在营商环境建设中的规范、引领、保障作用。要聚焦省市委中心工作,加强同人大立法衔接,科学制定年度立法计划,增强立法工作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更好发挥立法引领保障作用。要积极引导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调解等法律服务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转型、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提供法律支撑。

会议还就2023年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