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执法
兰州市举办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1-02 字号:[ ]

为切实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2022年6月20至21日,兰州市司法局举办了2022年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2022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杨国民、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处长李景海分别就《行政执法的理论与实践》与《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综述》进行了讲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泽云同志主持并讲话,全市60名案卷评查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强调:一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执法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理解消化课程内容,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执法实践中去。二是要明确肩负地重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把案卷评查作为提高本部门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的一次检验,使行政执法水平得到不断提升。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扛起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职责使命。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和行政执法人员要立足新时代、紧盯新职能、把准新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后,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案卷评查工作,60名案卷评查员分组对所有案卷进行逐卷评查后,邀请省司法厅执法专家进行了案卷复评,本次案卷评查对督促执法人员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