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政府法律事务与复议
兰州市组织参加全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3-01-18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6日至17日,司法部举办全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线上培训,兰州市组织全市行政复议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中国政法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课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行政处罚法相关理论与实务,信息公开、土地征收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行政诉讼重点难点问题等内容,通过数据分析、典型案例剖析和经验分享等方式,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理论与实务充分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行政争议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将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理论与实务相结合、专家授课与交流互动相融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下一步,兰州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行政复议应诉理论和实务学习,加强岗位练兵,提升办案质效,不断规范和加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开创我市行政复议与应诉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