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兰州考区考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7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关会议精神和省、市协调委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兰州考区考试组织实施工作,9月7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了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兰州考区考务工作会。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崇麟同志,局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市卫健委疾控中心主任,以及各考点考务组负责人员、技术服务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书面印发《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兰州考区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市卫健委疾控中心主任解读《兰州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市考试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崇麟同志与各考点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市考试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崇麟同志对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二阶段,开展考务工作培训,讲解机考考试流程和考务安全系统,解读考务工作人员职责、工作流程等事项。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兰州考区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的人数再创新高,同比增长9.8%。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看,兰外、省外部分地区的疫情仍处于散发期,全市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压力巨大,考试组织实施面临着巨大考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和人员健康,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情况复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组织实施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深化司法考试制度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选拔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工作队伍的基础工程,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十分重大。我省新一轮疫情稳控后,外防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紧盯兰外考生风险管理,守牢疫情防控的底线。考试时间临近党的二十大,要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保障考试平稳安全顺利,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重点环节,全面保障安全。面对考试规模扩大以及疫情因素,要突出防疫、考场、考试、试卷四个安全,严格落实“五有”疫情防控要求,摸清兰外考生、健康信息异常考生实情,提前准确核对考生行程信息,组织力量对考场设置、考试机位、视频监控、应急措施、消防设施等重点环节进行系统检查,细化答卷和草稿纸接收、保管、运输、返送等关键环节管理,切实做到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要加强组织保障,高效抓好落实。积极协调院校、卫健、公安、电力、保密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同配合、信息沟通、工作衔接、联合研判,细化“总监考”等责任落实,强化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等应急措施,优化考生各方面服务工作,加强舆情预警研判,全面保障好今年考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兰州市司法局还将组织召开各考点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层层压实责任、细化责任分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全方位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考试平稳安全顺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