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6 字号:[ ]

9月6日上午,兰州市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会议,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主任王立朝主持会议并讲话,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和考点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兰州考区工作情况和今年考试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书面印发了《兰州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工作方案》,市卫健委对《兰州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保障。今年法考报考人数再创新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级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实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强化措施,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在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大考,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措施要再细化。一要精准防控疫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抓早抓细抓实考点考场设置、防疫物资配备、考点环境消毒、健康情况监测以及涉疫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工作,相关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扎实做好防疫知识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提前发布疫情防控考生须知,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纰漏。二要抓实安全防范,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合理部署警力,开展拉网式排查,维护考点学校周边治安秩序,避免交通拥堵。同时密切关注涉考舆情信息,加强对考试期间无线电信号的检测排查,杜绝作弊行为。三要精准排查风险,考前组织专门力量对考点学校电力、专用网络开展巡检测试,及时排查隐患,做好应急供电准备,周密维护网络安全,确保考试期间各考点电力不断、网速不减。

会议要求,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靠实工作责任,构建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按照考试流程规范要求,做好考前测试,确保所有考点考场和电脑安全上岗;要优化服务质量,坚持以人为本,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精准便捷的考试服务;要严肃考风考纪,依法依规做好考试各项管理,严格考试制度执行和违纪违法惩处;要按照“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组织保障各项工作,确保考试任务安全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