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5 字号:[ ]

 8月下旬,按照《甘肃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兰州市司法局组成评估小组对全市33家司法鉴定机构开展诚信等级评估工作。本次评估符合参评要求的鉴定机构共有26家,另有4家鉴定机构因执业登记未满1年、3家鉴定机构因超一年未开展司法鉴定业务不予参评。



评估工作分为机构自查自评、市(州)司法局初评、省司法厅综合评估并发布三个步骤进行,兰州市司法局在各鉴定机构自查自评的基础上,根据基础指标、加指标及加分、扣分情形,结合各司法鉴定机构党建工作、执业及内部管理情况,对照《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量化表》逐项核对并进行评估打分,目前初评工作顺利完成,初评结果及相关材料已按要求上报省司法厅进行综合评估。

司法鉴定诚信体系建设事关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是推动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鉴定工作满意度的关键所在,开展司法鉴定诚信等级评估工作有利于加强对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监督管理,促进依法诚信规范执业。下一步,兰州市司法局将针对甘肃省司法厅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综合评估情况,及时建立司法鉴定机构诚信执业档案,强化评估结果运用,教育引导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恪守诚信执业底线,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