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立法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城市更新办法(草案)》立法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字号:[ ]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规范城市更新活动,9月19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了《兰州市城市更新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立法论证会。会议邀请省司法厅相关处室、市人大法工委,法学专家,近郊四区政府,市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论证会上,市住建局就《办法(草案)》起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从合法性、可行性、必要性、立法技术规范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围绕城市更新范围、责任主体、政策保障与创新、公众参与机制等重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其他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从实用性、操作性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城市更新工作关乎增进人民福祉、提升城市发展后劲,各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加快立法工作进度,进一步梳理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重要问题,优化城市更新体制机制,完善城市更新改造的实施方式和程序。

图片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充分借鉴外省市城市更新立法和工作经验,深度吸纳与会单位、专家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办法(草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