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钱崇麟:筑牢政治忠诚 强化责任担当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2 字号:[ ]

8月29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兰州开班。刘长根同志在专题研讨班上所作的开班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今后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兰州市司法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精神,切实加强全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一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逻辑要义,深化政治机关教育,深入开展政治轮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为政治信条、体现为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到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落地和强化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二是准确把握政治建设的“正确方向”,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置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之下。三是准确把握政治建设的“评判标准”,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法润黄河少年”等16项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强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公共法律服务。四是准确把握政治建设的“风险挑战”,着力发挥人民调解组织作用和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是准确把握政治建设的“治本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创建,深入开展“固魂铸剑”行动,锻造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