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榆中县开展2022年法治建设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3 字号:[ ]

8月9日至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督察对法治建设与责任落实的推动作用,构建守责尽责、失责追责的法治建设与责任落实机制,榆中县委依法治县办从县政府、县人大、重点执法单位抽调10名熟悉法治建设的工作人员组成2个督察组,对全县18个乡镇和26个行政执法单位开展督察。 

图片

此次督察重点按照《2022年榆中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紧紧围绕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规范执法、应对突发事件、化解矛盾纠纷、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等6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调阅相关资料和案卷等方式,先后到各行政执法单位、各乡镇开展督察。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被督察单位进行反馈,并要求按照标准及时整改到位。

图片

此次督察,发现了一批法治建设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便于总结提升法治建设工作的经验。同时,促使各单位进一步明确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为更科学、更规范、更有效地落实依法行政工作要求,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质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