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司法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23 字号:[ ]


8月22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兰州视察黄河两岸生态修复和景观建设时提出“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指示精神三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扎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生态治理、营商环境、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部署,也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更好服务保障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和谐稳定指明了方向。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全面发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系统推进“清廉兰州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正风肃纪,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机关氛围,为不断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积极投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在广大青年干部、青年法律服务工作者等领域迅速掀起学习热议高潮,通过律师行业团工委,探索建立以青年律师为主体的法律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推荐优秀青年担任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人民调解员,为广大青年提供更多优质法治教育资源和法治实践机会。要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融入法治建设大框架中去定位、去思考,不断加快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探索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新方式新方法,努力推动地方性法规落实落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统筹抓好依法治市工作,持续加强法治兰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的贯彻落实,着力加强行政立法、规范行政执法、严格刑事执行、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深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调整完善“两轻一免”清单,做好行政复议改革,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省会”行动战略,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协同抓好法治社会建设,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严格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加快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管理,加快推进全国统一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建立,组织开展好2022年度法律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紧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三年目标优化整体布局、强化聚集效应,为全市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