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升级队伍建设 提质督察实效

发布日期:2022-08-17 字号:[ ]

为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兰州市法治建设水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兰州具体化、实践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近年来,根据《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和省、市法治建设年度工作计划相关要求,兰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先后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等方面开展专项法治督察12轮次,尤其是在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及全省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专项督察中,督促各县区、各单位将依法治国办反馈的6个方面问题及省委依法治省办反馈的26个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法治督察作用。

随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断深入,法治督察内容越来越全面、覆盖面越来越广,督察工作人员数量不足、专业性亟需提高的现状亟需解决,兰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电话、实地调研等方式主动学习全国范围内各省、市法治督察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立足全市实际,率先在全省探索建立市级百人法治督察员队伍。百人法治督察员队伍通过本人自荐、组织推荐、定向邀请等方式,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院校法律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工作者、律师等人员中选聘。

法治督察员队伍的组建,将有力解决目前督察工作力量不强、督察工作人员能力不足的问题,以充足的人员力量支撑,助力法治督察及考核工作,不断提高法治督察工作实效,强效激发法治建设“动力源”,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面助力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