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政府法律事务与复议
城关区召开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协调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号:[ ]


6月20日,城关区组织召开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协调组第四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局长康岸桥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长霖同志出席并讲话,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协调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甘肃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任振鹤同志在甘肃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兰州市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协调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城关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及四项工作制度,并由区司法局汇报了近期全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一项全局性改革,也是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性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省市统一部署和改革“五有”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全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严把准入门槛,加强业务培训、考核和管理,着力打造一支专业水平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行政复议队伍。要将行政复议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为行政复议机构办理复议案件提供财力、物力保障。要畅通行政复议案件受理渠道,加快案件办理进度,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各部门要按照区政府向省政府承诺的时间节点,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与省市同步推进、同步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迎接7月中央依法治国办的专项督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