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红古区法律援助中心举行“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号:[ ]

6月22日,红古区法律援助中心在红古区华龙街道煤电六小区开展了由兰州市司法局主办、红古区司法局承办,并联合华龙街道振兴社区开展的“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活动。

本次活动启动了该小区的宣传屏幕,在屏幕中滚动播放由兰州市司法局制作的“法润心田惠民生——兰州市法律援助工作麦上新台阶”完备的讲解和精美的画面提高了本次活动的专业化宣传品质。

本次活动得到了村(社)法律顾问兰州连海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大力支持,在社区进行了《法律援助法》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将该部法律的重要意义、和老百姓的关系、怎样获得法律援助等做了讲解。随后在小区宣传活动现场接待社区居民的法律咨询。小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非常踊跃,瞬间就排好长队,现场秩序井然,张宸律师也是不顾炎热,耐心、细致、热情地为每一个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详细解答他们的法律疑团,并就老年人权益维护及近期的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方面的咨询做了重要的说明、讲解,耐心地告知老年人有“好事”时不要急于转钱、天上掉的可能不是馅饼很有可能是陷阱,在接到类似电话、信息时及时地跟社区或者律师进行咨询。从现场的离开咨询社区居民脸上看到的都是诚恳的谢意和疑团消解的神情。 

活动现场的另一侧,众多的社区居民则在认真聆听红古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讲解《法律援助法》的精神和相关制度以及具体的使用条件,让社区居民了解到身边的法律援助机构职能,让居民在遇到法律问题时,及时向援助中心寻求法律帮助,让法律援助能够在百姓有需要时想得起、找得着、用得上,解决广大民众燃眉之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