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立法
填补立法空白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草案)》立法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字号:[ ]

为了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动营商环境制度创新,打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填补兰州市立法空白,完善城市发展立法体系,5月12日下午,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立法论证会,会议邀请省司法厅相关处室、市人大相关工委,部分法学专家、人大代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府金融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市发改委就《办法(草案)》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专家从合法性、可行性,立法技术规范等方面提了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其他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对《办法(草案)》提出实用性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办法的制定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强省会战略,推进兰州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重大举措,旨在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立足工作职能,凝聚智慧为优化兰州市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办法出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聚焦兰州市高质量发展;要提炼、总结兰州市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行之有效的政策、经验、做法让其上升到立法高度,以立法方式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市场主体最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制定针对性强的解决措施,增强条例的操作性。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结合兰州市实际,充分考虑和采纳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办法(草案)》的修改完善,推动办法早日出台,为兰州市营商环境优化助力。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