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甘肃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调研兰州市司法鉴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字号:[ ]

5月12日,甘肃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拜云燕一行到兰州市就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甘肃中科司法物证技术鉴定中心、甘肃天平司法医学鉴定所、甘肃中大司法鉴定所,实地查看了机构办公环境、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配置、机构资质认定等情况,并主持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3家鉴定机构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就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工作深入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兰州市司法鉴定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司法鉴定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司法鉴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司法行政机关要强化管理干部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司法鉴定队伍建设,严把司法鉴定人准入关,优化司法鉴定队伍专兼职结构,提高司法鉴定队伍正规化、专业化水平。大力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司法鉴定人政治业务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司法鉴定行业的诚信度和公信力。三要严格监督管理。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监督管理,确保依法管理、严格管理、科学管理、规范管理,切实维护司法鉴定执业秩序。严格执行司法部《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依法查处、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依法及时处理司法鉴定领域的信访和投诉,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关切。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