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开展“学法让人生更美好 守法使社会更和谐”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字号:[ ]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走进校园、药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影响力。还拉近了司法行政工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建设法治城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雁北司法所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雁北司法所联合宋家滩村社区、雁西路派出所、雁北路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以及防范电信诈骗、校园安全、禁毒防毒等相关普法内容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和专业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教育和引导学生要做到遵纪守法,并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上当受骗,使同学们明白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让法治意识在心中牢牢扎根。

铁路西村司法所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铁路西村司法所联合牟东社区在辖区药店开展禁毒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认真检查登记台账记录,叮嘱药店严格把控药品进货、销售渠道,按照医生的处方进行销售含有麻黄碱的药。禁毒专干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直观地向药店从业人员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防毒技巧、如何辨别合成毒品等相关禁毒知识。并且要求各药店在醒目位置摆放禁毒宣传彩页,在拓展一条宣传的渠道的同时让更多的就医群众了解毒品危害,提高对毒品的警醒和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药店对国家管制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登记管理责任意识,普及了药店从业人员的毒品预防知识,切实提高了他们的防毒、禁毒意识。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