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西固区司法局:法治为民办实事,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字号:[ ]

为全面推进西固区法治建设,各单位积极部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出浓厚宣传氛围。

西固区税务局


西固区税务局深入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涉及的国际税收情况,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同时就如何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做好税务筹划、切实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加强税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就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提出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税务干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出详尽解答,表示会继续加强对企业的政策辅导,努力搭建税企沟通的有效渠道,强化税企合作,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福利路街道

西固区福利西路社区特邀福利路街道司法所和村(居)法律顾问孙律师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进社区专题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孙律师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家庭、婚姻、继承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方面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民法典亮点,对居民日常中存在疑难、热点等问题,通过现场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了针对性讲解,现场讲解气氛非常活跃,普法成效显著。

四季青街道


西固区四季青街道联合街道司法所、妇联、工会在辖区新天乐广场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聚焦婚恋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和欠款等矛盾纠纷等民法典物权、合同、人格权、侵权责任等相关规定,现场接受居民法律知识咨询,以真实生动的案例,耐心解答居民有关法治知识的询问,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更好的用法律武装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西固城街道

西固区西固城街道牌坊路社区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多的了解诈骗方式与诈骗手段,做到防患于未然,举办了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活动中,牌坊路社区“小蜜蜂”志愿者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为辖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课,有针对性地对电信诈骗的易受骗人群、诈骗手段、诈骗类型、危害、防范知识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针对社区易发的“熟人贷”“套路贷”以及电信类诈骗案件声情并茂地讲解了相关知识。温馨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

西柳沟街道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古浪路社区为助力兰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社区网格员走进辖区沿街餐饮店铺,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方式向经营者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经营者进一步了解和认识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重要性。此外,网格员还重点走访了辖区周边的小吃店、小餐馆等,对店主及店员进行食品生产、贮存和运输等方面的现场讲解,让他们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相关知识,确保食品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