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红古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5 字号:[ ]

8月24日,兰州市红古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行政执法协调暨全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要任务,并就全区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和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红古公安分局局长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执法是行政机关的基本职能,也是与市场主体、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职能。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行政执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将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与其他重点工作同要求、同部署、同推进,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加力加压,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法治建设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改进提升。今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落实年”,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各镇街、各部门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红古、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定不移地做社会公平正义的促进者、和谐稳定的维护者。


会议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切实推进工作落实。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综合性工作,全区各行政机关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作配合,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行政执法工作有新的突破。

全区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区级执法单位、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