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中共皋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县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0 字号:[ ]

8月19日上午,兰州市皋兰县组织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县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县委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以及县直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2020年以来皋兰县行政执法工作和行政复议与应诉案件情况。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执法协调小组组长赵志军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执法协调小组职能作用,持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下一步做好全县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发展经济离不开法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全县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切实转变行政执法理念和方式,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加大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力度,逐步提升执法监督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推进,按照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的相关安排部署,把握内在逻辑关系、找准落实着力点,坚持把提升执法行政执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行政执法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2021年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切实抓好行政执法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和联合执法机制,落实好重点领域联合执法、协作执法任务。要将行政执法各项工作情况全面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指标体系,逐步加大考评权重和问责力度,对工作滞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