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兰州市司法局督导检查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1 字号:[ ]

6月30日,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正辉带领督导检查组对兰州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前往兰州市司法鉴定协会、兰州市公证协会,实地检查了行业协会关于开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计划方案、学习笔记、谈话记录、工作简报等台账资料,听取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针对下一步工作,彭正辉提出以下要求:继续抓好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紧扣7月份即将开展的专项治理集中整改阶段工作部署要求,以自查更深更细,评查更准更实,协查更透更严,倒查更广更全的要求对标对表专项治理各项任务,确保实现问题线索精准查究,重点攻坚,彻底解决公证、司法鉴定行业存在的顽瘴痼疾,树立行业清风正气,努力提升公证、司法鉴定行业公信力,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结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做好投诉处理工作,严格按照投诉处理流程及时、规范、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投诉举报办理的规范化水平和办理质量,切实做到群众每件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把学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协会要做好带头、指导、督促作用,将工作压实到各公证处和司法鉴定机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