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立法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修正《兰州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等4件政府规章立法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字号:[ ]

发展永无止境,立法未有穷期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修正《兰州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等4件政府规章立法论证会


6月2日上午,兰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关于修正《兰州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等4件政府规章立法论证会。由兰州市司法局副局长严军龙同志主持,会议邀请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委、市项目投资评审中心等十几个部门分管领导及法制机构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各高校法学专家应邀参加论证。

会上,兰州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委、市项目投资评审中心分别从规章修正的必要性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规章修改的基本情况。与会其他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发表了意见建议。参会专家对修正草案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围绕规章修正的合理性、必要性、可行性以及修改内容的合法性进行论证,并从立法技术上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立法要坚持严谨审慎的态度,即要提升行政管理质效,又要解决实际突出问题,凸显地方特色,坚持立法为民,确保立法的科学性、合法性、民主性和前瞻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下一步,兰州市司法局将对本次立法论证会上部门、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研究采纳吸收,按照政府立法程序和立法技术规范要求,完成审查修改工作,及时报请相关会议研究审定。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