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兰州市司法局督导组督导检查红古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字号:[ ]

近日,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第四督导组组长彭正辉同志前往红古,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红古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兰州市第五医院司法鉴定所、红古区司法局海石湾司法所、甘肃丁得锋律师事务所、红古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红古区司法局机关等单位和机构,通过详细查阅资料台账、随机进行抽查测试、深入座谈交流等方式,检查督导教育整顿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红古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督查指导。


座谈会上,红古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详细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督导组结合实地检查情况,对红古区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中央、省市区委筑牢政法队伍政治忠诚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升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履行教育整顿直接责任,主要领导要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深入开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三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各类场所设置展板、悬挂横幅,营造浓厚的教育整顿氛围。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重点报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集中展示司法行政队伍在维护社会稳定、加快推进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中发挥的法治保障作用。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