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档案交叉评查

发布日期:2021-05-28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高司法行政队伍办案水平,促进案件质量进一步提升,根据甘肃省司法厅安排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针对2012年至2020年的暂予监外执行、假释案件开展交叉评查行动。


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2021年5月19日,白银市司法局对兰州市各区县部分社区矫正暂予监外执行、假释案件进行了评查,5月22日对剩余的社区矫正暂予监外执行、假释案件进行了清查。在市局领导的陪同下,来自白银市各县区政法工作一线的4名干部对2012年至2020年的暂予监外执行、假释案件进行全面体检,两次评查共查阅假释案件155起,暂予监外执行案件65起,共计220起案件,对每一本案卷材料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记录,当面向案件承办人员反馈。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通过谈心谈话、自查事项填报等手段发现顽瘴痼疾,对本辖区司法所办理的案件进行起底排查,先后开展了数次案件卷宗档案自查自纠行动,案件交叉评查工作更是重点工作。此次案件质量交叉评查由省司法厅负责组织,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详细制定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说明,采取逐案评查、交叉互评等方式,对案件评查打分,评定等次,着力查找和纠正十项重点问题,严格规范办案流程,以评查促进问题整改,倒逼案件质量提升。

评查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汇总分析,梳理出问题清单,总结出部分文书格式不标准、入矫流程不规范、考核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及时将责任落实到案件承办人员,督促其立行立改,对于评查过程中出现较多、整改不及时的共性问题,及时记录在案,与工作人员进行研讨,确保案件交叉评查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