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皋兰县司法局组织参观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5-11 字号:[ ]

发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兰州市皋兰县司法局组织参观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馆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5月7日,兰州市皋兰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及在编在岗干部前往革命圣地——会宁,参观红军会师旧址,瞻仰革命历史遗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在会师塔前,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对红军烈士的敬仰和缅怀。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馆。纪念馆包括前言、红军长征北上抗日、三大主力胜利会师、长征精神丰碑永存四个部分,以详实的史料、图片、实物、艺术品、沙盘、雕塑,全面反映了各路红军长征的战斗历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英雄史诗。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带领大家一起回顾红军长征的历史,重温长征途中红军团结一心、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伟大的长征精神是我们永远的精神财富。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深刻领悟到长征是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长征中红军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前进。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应该倍加珍惜爱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化作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以高度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工作实践中去。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