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兰州市红古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6 字号:[ ]

3月30日,兰州市红古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宋礼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镇街主要领导、政法委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工作成绩和客观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任务,会上区司法局、窑街街道、区住建局3家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法治建设进程有了新推进。创造性开展了“法律外卖进万家”“法律快递进小区”活动;打造了城区法治广场、精品法治街等文化阵地;创建了国家级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新建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全区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会议要求,要聚焦法治建设新部署,开启法治红古建设新征程。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学习好、全面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推动法治建设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更加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来破解深层次障碍,真正把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往深处谋、往实处做;三要制定规划、科学实施,深入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红古。“十四五”时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红古目标,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谋划和推进,在法治轨道上加快推进红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全面履行职责使命,努力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开局起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