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法律宣传
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司法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字号:[ ]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司法所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服务人民,司法为民,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电诈宣传暨警示教育活动。针对当前网络诈骗高发形势,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诈骗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4月23日,临洮街司法所为社区矫正对象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引导他们要引以为戒,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心存侥幸,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在面对网络电信诈骗时不轻信、不动心。同时强调要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不要参与任何违法犯罪活动,发现涉电诈的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向司法所反映或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二是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警示教育活动。为深入推进反邪教法治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掌握反邪教知识,增强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临洮街司法所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居民讲解邪教的种种危害等,使广大居民清醒的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愚昧迷信、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引导居民对邪教的歪理邪说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核心价值观,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抵御邪教传播的自觉性,切实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反邪教法治意识,更好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和健康发展,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