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法律宣传
普法宣传“进工地” 服务工友“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4-26 字号:[ ]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为充分保障来兰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提高务工人员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法律知识缺乏,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维权无门的情况,开展了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 


4月21日下午,为了增强农民工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西固区柳泉司法所联合柳泉治安大队深入辖区柳泉镇建筑工地开展了以“同谱法治文明曲,   共唱守法和谐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简练、通俗的语言介绍了民法典里与农民工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让他们更加了解自己依法享有的各项法律权利和应遵守的义务。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为农民工朋友们送上了一堂富有特色的“法治微课堂”。

4月23日,西固区陈坪司法所深入辖区东湾新滩棚户区改造广润家园项目建设施工工地,开展了“强化法治保障,依法务工维权”为主题的公共法律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务工人员面对面进行普法宣传,“零距离”为工友提供法律服务。向务工人员重点宣传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务工人员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且针对务工人员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偿、工资拖欠等热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并提醒务工人员一定要提高安全防护自觉意识,引导他们办事要依法、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靠法。同时告知务工人员积极关注西固区司法局“法治西固”微信公众号,通过日常浏览学习获得更多法律法规知识,以便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