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兰州市司法局督导检查全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0 字号:[ ]

4月16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局第一督导组对兰州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兰州公证处、兰州飞天公证处,重点检查深入排查阶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开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扎实开展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

学习教育再深化。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边学边改、边学边促,提高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让广大公证员了解政策、消除顾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做好自查。

深入排查再细化。深入排查阶段是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点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深入排查阶段各项工作。各公证处要对照司法部提出的27项问题深入排查,做好集中整改,确保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出实效。

组织领导再强化。要加强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要通过“三会一课”“讲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发挥党支部作用,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规范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治理工作,做到思想发动充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