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立法意见征集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第二次立法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4-20 字号:[ ]

为做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2020年4月17日上午,兰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第二次立法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法学专家、省人大、省司法厅、市人大、市编办、市文旅局、市城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大景区管委会及立法起草小组成员参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由于疫情原因,兰州市司法局向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公安局等22个相关部门书面征求了意见,并提交会议讨论。会上,与会专家和部门针对大景区的适用范围、规划衔接、综合执法、审核权限、法律责任等内容展开了全面细致地讨论,对于大景区的规划协调和综合执法这两个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立法语言、体例结构和条款顺序等细节内容上也提出诸多建议,为《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撰写给予了理论和实践支撑。

会后,兰州市大景区管委会及立法起草小组将根据法学专家和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也真正做到立法保护资源,做好黄河文章。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