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法律宣传
【3·5学雷锋】兰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学雷锋日“保护母亲河”普法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字号:[ ]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市委政法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司法局、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在中山桥南广场联合举办了“志愿同心·服务同行”——学雷锋日“保护母亲河”普法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反邪教画册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以及印有兰州标志性雕塑黄河母亲的兰州普法手提袋,同时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劳动争议、民间借贷、婚姻家庭、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各类法律问题解答和咨询,努力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既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丰富了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又回应了群众个性化的法治需求,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