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扶孤济困 情暖万家——兰州市公证行业爱心扶孤助残济困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4-03-26 字号:[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兰州市公证行业充分发挥公证服务职能,践行为民服务理念,着力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落实扶孤助残济困公证服务措施,用实际行动关爱残障困难人士。

兰州市恪守公证机构公益性质的初心,将公证公益法律服务落实到位,切实开展各项便民服务措施。一是开展“公证助老”上门公证法律现场服务活动,为“老、弱、病、残、孤”等弱势群体,主动上门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工作。二是在办公场所准备轮椅、无障碍卫生间等,并在一楼设置专属办证室,为残障人士提供无障碍公证环境;三是积极开辟助残绿色通道,简化流程,为残障人士提供优先服务;四是为残障人士、孤儿等困难人士提供远程服务等个性化特殊服务以及代书、代办等延伸服务;五是加大公证扶孤助残济困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的社会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法律维权意识。

2023年,兰州市对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孤儿及其他经济困难群众减免公证费用,免费办理公证共计2000余件,减免费用20余万元。

下一步,兰州市将持续强化对残疾人、孤儿和经济困难人群的公证知识宣传力度,加强资金及人才投入,切实提升公证法律服务水平,同时扩大公证法律援助范围,鼓励公证机构加强与律师、社工等专业人士的合作,共同为孤残困难群体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