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导我市“八五”普法决议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2 字号:[ ]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月旺,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张玉华,市人大代表赵庆华、俞金香、马艳萍一行调研督导我市“八五”普法决议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走进华侨实验学校、市法治文化公园、桥门社区,深入了解我市法治宣传方式方法及创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层普法与依法治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华侨实验学校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法治文化公园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桥门社区调研

在下午的座谈会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崇麟作了全市“八五”普法决议实施情况汇报。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大景区管委会等部门分别就本部门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听取了各人大代表中肯意见。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玉林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调研组指出,全市“八五”普法决议实施成效显著,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不断深化,公民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持续提高,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调研组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普法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普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要突出重点人群普法,助力提升普法工作精准性。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新需求,突出抓好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普法工作,全面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程。要紧盯普法与依法治理融合,助力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优化普法责任落实体制机制,细化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等环节职责定位,推动相关部门自觉担责、严格尽责。要关注普法资源配置,助力打牢普法工作基础。更加注重强基导向,推动普法资源、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延伸普法工作的“基层触角”,努力实现我市法治建设薄弱地区普法资源逐步均衡的局面。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助推决议全面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注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发挥监督支持作用,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等形式,凝聚部门合力,着力引导精准普法、高效普法、全面普法,不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浓厚法治社会氛围,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