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法律宣传
“护佑成长 法治宣传进校园”——兰州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16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部署,充分发挥驻守干部在小区党员阵地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兰州市司法局政府法律事务科主动认领为民兴办实事,携手西北新村社区、西北新村幼儿园开展了“护苗成长 与法同行”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

在法治课上,我局干警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稚嫩心智的特点,以简单易懂、幽默风趣的方式进行了授课。通过播放安全教育动画片让孩子知道“身体红绿灯”,学会身体安全防护;通过讲法治寓言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规则和法律”;通过游戏互动和问答,强调了交通安全、紧急救助电话等基本知识。课堂上,场面热烈,气氛活跃,孩子们在享受乐趣的同时树立了对法治的基本认知,提高辨别能力和安全保护意识。课后,司法局干警与教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为教职工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中关于幼儿园侵权责任的法律规定,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在强化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的同时,增强了教职工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守护幼儿的安全为己任,提升其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能力,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与法同行,护佑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