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字号:[ ]

3月9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系统要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领会、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积极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党员跟进学、结合工作融合学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锚定“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力争取得更多标志性创新项目、突破性改革成果,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超前筹划、精心抓好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重点工作建议,也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学在深处、落在实处,要强化“学在先”的自觉,推动学深悟透、把握核心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良策。要彰显“提效能”的担当,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不断营造改革创新浓厚氛围、发扬敢闯敢试优良传统,重点从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政策落实效能、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培树清廉精神特质等方面入手,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全面提升。要昂扬“干在实”的状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加强基层调研精准掌握群众需求,结合群众所需丰富为民服务举措。

会议还就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全省招商引资、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