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法律宣传
西固区司法局:护航成长——让青春远离毒品 远离欺凌

发布日期:2023-02-13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和辨别毒品能力,2月10日,西固区司法局福利路司法所在开学前夕为辖区青少年开展禁毒知识及反校园暴力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荣庆律师事务所律师通过摆放的新型毒品仿真样品,向青少年详细讲解了第三代新型毒品与第一代传统毒品、第二代合成毒品的区别,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大家要注意极具隐蔽性的新型毒品。让广大青少年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筑牢珍爱生命、珍惜青春、远离毒品的思想堤坝。

之后,律师以民事、刑事责任年龄为切入点,结合近几年来中小学发生率较高的典型案例,采取PPT的形式,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影响及校园暴力的预防等方面,从学校保护、家庭教育、社会保护与司法保护的角度,将一些“保护自我,远离校园暴力”的有效办法传递给学生们。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发放宣传彩页并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保护自己,不欺凌身边同学,以及同校园暴力作坚决的斗争,做个健康阳光的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