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组建法治督察队伍 助推法治兰州建设

发布日期:2023-12-22 字号:[ ]

为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督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法治督察在加强法治建设中的“利剑”作用,全力助推法治兰州建设,近日,兰州市通过直接邀请与各部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强、热心法治事业、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标准选聘60名法治督察员组建了法治督察员队伍,制定印发了《兰州市法治督察员管理办法》,不断推动全市法治督察工作提质增效。

首批法治督察员涵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法学专家、政府法律顾问、基层法律工作者以及政府有关部门法治工作人员。
下一步,法治督察员队伍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履行法治督察职责,紧紧围绕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全过程参与、全链条发力,持续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兰州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