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全省公证案卷质量抽查评查工作在兰州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12-12 字号:[ ]

12月4日至8日,省司法厅公法处、省公证协会、全省公证案卷抽查评查组一行5人,对兰州市8家公证处开展公证案卷质量抽查评查工作。

12月4日,兰州市司法局就兰州市公证管理工作及公证案卷质量督查检查情况向全省公证案卷抽查评查组做了专题汇报。随后,全省公证案卷抽查评查组对永登县公证处、兰州天信公证处公证案卷处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兰州市其他6家公证处公证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

评查组对兰州市公证案卷总体质量予以肯定,认为公证案卷证据材料齐全,询问笔录灵活,制证出证及时。但仍存在一些瑕疵,如适用法律条文不够具体,法律术语不够严谨,案卷装订不够规范等。

兰州市司法局将以此次案卷抽查评查为契机,高度重视评查发现的问题,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检查指导,严格执业纪律,严把公证案卷质量关,持续提升公证质量,促进公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