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执法
兰州市开展2023年下半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发布日期:2023-10-26 字号:[ ]

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强化案卷评查成果运用,兰州市司法局于10月25日组织了2023年下半年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全市重点部门、各县区案卷评查员共30余人参加。 




本次评查共抽取行政处罚案卷50卷,涉及市场监管、自然资源、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和应急管理五个重点部门。按照《甘肃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及《兰州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采取初评、交叉评查和复评三个阶段,对抽查案卷从案卷材料完整性、案件办理流程合法性、法律法规适用正确性、时间逻辑合理性等方面着手,以处罚程序、处罚依据为重点,对案卷执法主体是否合规、违法事实是否确凿、适用法律是否得当、裁量基准是否准确、处罚决定是否正确等环节进行全面评审,逐卷评查打分,详细梳理扣分原因。


评查结束后,部分评查员对所评案卷规范化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反馈了评查工作中发现的先进经验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了自身行政执法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评查取得了显著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