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榆中县司法局召开12月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9 字号:[ ]

近日,榆中县司法局召开12月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议,就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同时总结过去一年中突出的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对可能影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的风险点进行再分析、再研判。榆中县司法局分管局长白万金、榆中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恩记、榆中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全体干部及各司法所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社区矫正股报告了2022年度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情况,并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但总体而言,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该项工作仍取得了非常瞩目的进步和成绩。一年以来,全县社区矫正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有序推进,亮点内容层出不穷,全体工作人员牢牢把握“惩教结合,精准矫治”这一核心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加强部门联动,有序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协作化建设。在特殊时间节点,坚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并探索形成社区矫正重点对象“一对一”监督管理帮教工作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同时对不假外出、人机分离、重新犯罪等风险点进行再研判,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提出可行性排查方案,全面做好预警、预判、预防,持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运行。

会议强调,要加大业务知识学习力度,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是我们近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要紧紧围绕《社区矫正法》相关要求,开展多样化培训学习,提高社区矫正工作队伍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探索形成切实可行的学习考核机制,多措并举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综合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同时,在严守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底线,依法依规精细化管理,深入教育帮扶、心理矫治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超前谋划,打造工作亮点,加强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优化入矫解矫程序,规范警示宣传教育,借助专业力量提升社区矫正专业化水平,确保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在管在控,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