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法律宣传
皋兰县司法局石洞司法所组织法律顾问开展普法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3 字号:[ ]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浓厚的新春法治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稳祥和过大年。1月12日,皋兰县司法局石洞司法所多措并举联合石洞镇城北社区法律顾问——熙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城北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声入群众聚民心”专题法治宣传讲座,把法治宣传教育变成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和化解矛盾纠纷的法治公开课。

活动中,律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里关于法治的要点为居民群众做了详细解读,并用生动的语言面对面向居民群众宣讲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防范电信诈骗、债务纠纷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着重分析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要点解读、忠诚协议、婚内财产分割及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等法律细节,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法条的来龙去脉及实时更新的法律措施,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无事学法、有事找法、遇事用法,号召大家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让参与者的美好生活有了法律的护航。

通过此次活动,把法治课堂搬进了社区,把法律服务带到社区,将法律带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进一步带动了社区法治建设水平,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在社区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让基层治理纳入法治化轨道,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平安春节”营造了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