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榆中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8 字号:[ ]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依法行政工作进展情况,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促进榆中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6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治中带领县人大调研组,对榆中县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常云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榆中县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健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目标,深入履行依法行政职责,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管制度,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和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树牢法治思维,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要求,全面提升行政能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先后到城关镇、夏官营镇、城关派出所、市场监管局、执法局、住建局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榆中县各部门依法行政工作等开展情况。实地调研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常云同志从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完善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依法行政氛围;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考核,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八个方面,对全县依法行政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调研组做了全面的汇报。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应急局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