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刑事执行
兰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社区矫正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1 字号:[ ]

12月17日,兰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具体落实措施。各区县司法局分管局长、社区矫正办负责同志及派驻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狱戒毒警察参加会议,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彭正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甘肃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各区县司法局逐一汇报了社区矫正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执法督查工作自查情况,市司法局分管同志对8个区县排查整改情况进行逐项点评,重点对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执法督查、社区矫正委员会机构建设、视频督查系统建设使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是今年社区矫正工作的重点,做好社区矫正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执法督查是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重大工作部署,暂予监外执行是一项严肃的刑罚执行,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严肃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起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严肃刑罚执行,严格工作纪律,切实做好当前工作,坚决完成任务。二是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措施。要落实工作责任。将此次会议要求和精神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建立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建立排查整改台账,限期完成。要落细工作措施。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甘肃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的规定,从调查评估开始,认真对照规定要求,严格程序、严格执行、规范工作记录、完善监管档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细做实具体工作。三是统筹做好重点工作。在认真做好暂予监外执行排查整改工作的同时,尽快成立区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加快组织机构建设;科学调整监管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确保安全稳定;强化学习培训工作,做好《社区矫正法》实施衔接工作,按照《甘肃省社区矫正法实施细则》要求,学深学透细则,明确具体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严格程序要求,确保执法规范。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